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陳賜貴當選平溪農會理事長 昐拓展觀光休閒農業開新源



【記者謝如珍平溪專訪】平溪鄉農會日前改選,由原常務監事、也是農會創會人陳賜貴(見圖左)回鍋當選理事長,才剛上任,陳理事長已策畫進行多項建設及業務,盼望帶領農會一起開創新事業,積極朝觀光休閒農業發展。
原任常務監事的陳賜貴除了參與平溪農會創立,兼有擔任兩屆理事長的經驗,對於農會的經營發展一直都很關注也很了解。此次再度當選理事長,和連任的總幹事吳清龍一起,思考如何帶領農會走出金融風暴。
陳賜貴表示,身為一個領導者,他認為自己對農會整體的發展必須深思遠慮,除了不能只滿足於現狀,還要思考在未來什麼是對農會最好的。
他認為,平溪鄉農會規模雖小但卻有其獨立存在的必要性,它不能和都市型的農會相比,無法只靠信用部的放款利息生存,因此必須找出自己的特色,開拓新的事業來源,才能永續長存。
陳理事長針對目前農會的現況分析,認為有必要籌建一農會專用大樓,除了提供農友更佳的服務環境、休閒場所,更重要的是於其內成立一農特產品銷售中心,為在地出產的農作物提供一個良好的管銷中心,大家一起打拼賺錢。
長期參與推動鄉內各特色農產品如箭竹筍、綠竹筍、山藥等高經濟作物,陳理事長對平溪農友打拼賺錢的能力很有信心,他更看好日後平溪鄉在水源生態環保的理念下,發展觀光休閒農業,促進全鄉繁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