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愛在原鄉 百年好河 河川守護隊大會師 署長陳伸賢表揚為台灣河川各鄉守護者



【記者姜牡丹烏來報導】經濟部水利署於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當天在烏來鄉舉辦「愛在原鄉 百年好河」的河川守護活動,表揚默默為台灣河川盡心盡力的守護者們,感謝他們對河川所付出的感情與愛心,並希望這份愛河的心能傳達給現場參與活動的民眾。
參與活動來賓有經濟部水利署署長陳伸賢、經濟部水利署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局長謝政道、烏來鄉代理鄉長黃麗足、各級民意代表及來自各鄉鎮所成立的河川守護隊的成員共有十一個隊在烏來大會師,會場上熱鬧滾滾。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陳伸賢在致詞中表示,感謝原來自各地區的河川守護隊,由於有你們辛苦的付出河川保育的工作,才能順利展開,才有現在成果。
台灣河川眾多,對民眾的生活及生態環境非常重要,因過去重視經濟發展而過渡的開發,不少河川遭受破壞、污染,因此,我們更需要積極守護河川,將來才有美好的河川傳給下一代。
近年來水利署為保護水資源能夠永續利用,積極的推動河川保育工作不遺餘力,由於河川源頭都在原住民地區,因此水利署在全台各個原民鄉組織了河川守護隊,執行河川巡護、生態調查、改善環境及管理河川等工作,保護台灣珍貴的水資源能夠永續利用,也為原住民創造不少工作機會。
活動會場在主辦單位精心安排下,充滿濃濃的原民風味,由烏來當地的泰雅文化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園遊會攤位更是不乏原住民的手工藝品展售,原民風味餐的美食更在會場飄香,並安排豐富的烏來河川生態之旅,由當地專業導覽解說員,帶領最前線的守護隊員及民眾一起探索南勢溪河川生態。
一位參與活動的民眾陳先生表示,由參與活動的過程中,不僅能了解守護隊員對河川守護的點點滴滴,更能從中體驗最自然原始的大地之愛,也呼籲大家要珍惜地球的資源,更要珍惜河川的資源,希望大家來到各地的河川遊玩,不要亂丟垃圾,要好好愛護它,將來才有乾淨的河川流給我們的子子孫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