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新店市大豐國小戶外教學 參訪新店地區農會市民農園


(圖)大豐國小戶外教學參訪新店地區農會規劃的市民農園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大豐國小戶外教學,參訪新店地區農會位於新店廣興所規畫的市民農園,由農會農事指導員葉文煜為學員們講解市民農園的由來及園區的生態。
新店農會農事指導員葉文煜表示,新店地區農會為改善都市近郊農業生產結構,促進都市居民與農村生活密切結合,提供市民體驗農耕生活,特別在新店市廣興近郊規畫「市民農園」,自民國八十八年開使承辦至今,深受好評,想要承租的民眾,大排長龍。目前實施之市民農園由農民提供耕地,經由農會向農民承租,再將園區規劃成每一小田區約二十坪的土地,開放給有興趣的民眾承租,讓都市農民有一償「荷鋤東籬下」的宿願。
葉文煜說現在的小朋友大都生活在都市中,很少有接觸田野間的生活,對於一些常在吃的菜類更是分不清楚,來到田園裡更是好奇,為了讓小朋友了解平常他們所吃的菜,原來的長相及生長過程,指導員葉文煜解說農園裡各式各樣的果類、瓜類及菜類,還有市民農友種植的蔬菜種類、生長過程及農夫的辛苦,要小朋友多珍惜,小朋友也提出相當多問題發問,葉指導員也一一答覆問題,並告訴學員要怎麼分別那些植物是具有毒性的不可以亂碰。更出了一道題目考小朋友,為什麼有冬瓜、西瓜、南瓜,卻不見北瓜,要小朋友回家找答案,相信這次的戶外教學參訪市民農園,不但獲得滿滿田野間的知識,也要動動頭腦思考,為何北瓜不見了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