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下屆台北縣文山區三合一選舉 縣議員是老將新人爭逐的天下

【記者謝春波選情分析】下屆縣長、鄉鎮市長及縣議員改選,已經決定三合一合併在今年的十二月五日舉行投票,有意參選文山區縣議員的地方人士也已經開始展開部署的行動,文山區縣議員共有五個名額,除了吳善九在任內被槍殺空出的一個名額外,初步估計,包括現任的四位縣員將有意尋求連任外,新店市有四位以上的現任市民代表躍躍欲試,有意轉換跑道。
文山區共有五個名額,現任的議員除已故的吳善九外,尚有國民黨的曾正和、金中玉、民進黨的陳永福、李欣芳。李欣芳是婦女保障名額,本屆現任的女議員陳梅嬌落選後,陳梅嬌現任新店市婦女會理事長,目前傾向於不再參選;但新店市民代表中有兩位女性代表準備爭取國民黨的提名,這兩位女性市民代表是宋美雪、陳儀君,宋美雪經營基層婦女甚久,她現任新店市青溪婦聯分會的主任委員,又在新店市成立一支女性鼓樂團,經常參與地方上各項重大慶典活動,聲勢龐大;陳儀君台大畢業,目前正在美國遊學,是新店市代會中學歷最高的未婚女性代表,父親在地方基層也有相當的勢力,陳儀君一直希望有往高處發展的機會,此次參選縣議員也正是她的最好時機。

現任議員尋求連任
新人也想嶄露頭角
剩下的四個男性名額,現任的曾正和、金中玉、陳永福三人將尋求連任,有意轉換跑道的新店市民代表包括高世輝、鄒元中及前任的代表林清一等人;高世輝現任新店市後備憲兵主任,鄒元中則有意接收已故縣議員吳善九的資源,因為吳善九跟他同是親民黨系統的票源,林清一在本屆選舉也以新黨提名的名義參選,也有固定的票源,這次可能也不會缺席。
另外有一位值得注目的人物是前縣議會議長許再恩,目前地方傳說紛紜,到底是許再恩將重披戰袍?還是許議長有意培養他的兒子出馬?許議長的兒子目前仍在美國,而又有一項傳說指出,現任的台北縣議會議長陳幸進因為身體的因素,可能不再角逐下屆的議長,許再恩將東山再起。
依文山區選票及選情分析,國民黨本屆曾提名許再恩、金中玉及婦女的陳梅嬌三人,曾正和則是以報備提名的方式參選,民進黨則提名女性的李欣芳一人,陳永福也是以無黨藉身份參選。選舉結果,國民黨提名的許再恩及陳梅嬌落選,由曾正和、金中玉及吳善九等三人當選;另兩個名額則由民進黨的李欣芳及無黨藉參選的陳永福當選。
傳說許再恩 曾正和
地方醞釀回鍋參選
曾正和在本屆選舉中,以自已的實力向國民黨報准參選並且獲得高票當選,下屆如果有意尋求連任,國民黨沒有理由不提名他,依慣例,國民黨在文山區可能將會提名三男一女,如果許再恩再次出馬,則除了金中玉、曾正和及許再恩三位男性外,女性的宋美雪及陳儀君兩人將爭取一人提名參選婦女保障名額。在這種局面之下,現任的幾位新店市男性市民代表如果要想出線,則只有尋找當年曾正和及吳善九報備參選,或是違紀參選的模式一途,那就要依靠個人的實力,才有當選的機會。
民進黨本屆雖然只提名李欣芳一人,但陳永福在本屆依靠自己的實力當選後,也獲得民進黨的青睞回歸民進黨藉,以民進黨過去在文山區的得票數,如果集中選票分配得當,當選二名的機率也很大,因此,下屆文山區的縣議員選舉,陳永福及李欣芳可望獲得民進黨的提名競選連任。
日頭赤炎炎
各人顧性命
距離下屆縣議員選舉雖然還有八個多月的時間,由於名額僧多粥少,而參選者眾,個個都已經磨拳擦掌,以本屆國民黨提名的現任議長許再恩及縣議員陳梅嬌的落敗,讓外界跌破眼鏡,可見廝殺戰況相當激烈,而國民黨的曾正和及吳善九,以及以無黨藉參選的陳永福等三人,都在沒有獲得黨部資源奧援的情況下,而能高票當選,脫穎而出,足見只要自已平時勤於耕耘基層,不需要依賴黨部就可以當選,再加上這次選舉是大台北地區改為都會院轄市的最後一屆縣議員選舉,許多人為了替自已將來改為院轄市後的市議員舖路,已經恭候多時,因此,許多有實力的候選人目前都已經準備妥當,屆時將有一番廝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