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台北縣府下放公權力 農舍執照可在地核發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經偏遠地區鄉鎮市公所長久的爭取,台北縣政府已正式下放公權力,委請偏遠地區鄉鎮市公所自行辦理轄區內農舍執照發放,因此平溪鄉民現在要辦理農舍執照愈來愈便利了,不用大老遠跑到台北縣政府,只要到鄉公所建設課辦理即可。
台北縣政府在今年二月實施偏遠地區農舍執照發放方法,除了平溪鄉公所外,包括坪林、石碇等地方政府機關都被委託辦理發放轄區內農舍執照,平溪鄉公所由建設課承辦所有相關業務。
建設課代理課長游富鈴表示,雖然鄉公所目前沒有建築技士可以辦理案件審核的工作,但公所已委託建築師工會執行辦理審查案件,民眾不用擔心農舍執照申請的進度會遭到延宕。但他同時也指出,因為新的政策才剛開始執行實施,許多舊有的申請案可能在最後發放建築執照時有交接釐清案件的必要,因此可能會影響到原有預訂發放執照日程,但對於二月後新申請農舍執照的案件則沒有影響,請民眾不用擔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