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三月十日石碇鄉烏塗綠美化植樹日 結合石碇國小教學為環保永續扎根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三月十日上午十點在石碇鄉烏塗社區旁,「北四十七」道路一點八K處有植栽杜鵑、桂花及梔子花樹的社區綠美化活動。
屢獲政府單位評鑑特優的石碇鄉烏塗社區,今年又獲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評鑑為績優社區,並獲得加倍補助金來購買樹苗,帶動鄉里實施綠美化植樹活動,據烏塗社區理事長高三層指出,今年預計沿「北四十七」道路一點二K到三K,共一點八公里長,植栽杜鵑一千株、桂花八百株及梔子花樹四百株。
石碇國小今年也比照去年,全校師生共同參與烏塗社區植樹活動,石碇國小校長曾俊凱指出,當初希望小朋友可以一同參與在鄉植樹活動,除了響應台北縣長周錫瑋提出的環境永續新生活運動,也趁此機會鼓勵教育下一代,讓愛鄉護鄉的觀念可以從小扎根。
今年小朋友們以栽植石碇鄉花—桂花樹為主,學校方面也為每一位小朋友製作樹卡,讓他們過了幾年後還可以追樹的生長情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