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一人一樹植樹護水源 三百多民眾熱烈參與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日前由平潭社區發展協會辦理「一人一樹人人植樹護水源」活動,當天吸引了三百多位民眾參與,包括新店市長王美月、縣議員陳永福、金中玉、市代表高世輝、鄒元中、丁萬貴、立法委員劉盛良辦公室主任劉哲彰等多位民意代表都前往共襄盛舉。.
平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游月裡表示,由於人類文明愈進步,科技愈發達,地球暖化已對氣候與生態環境的影響也愈深,水資源也日益匱乏,位於翡翠水庫的水源保護區裡的平潭社區發展協會,最能感受水資源的重要性,因此為了要讓大家了解及維護水質生態,每年都會舉辦植樹活動,邀請民眾參與,希望透過植樹活動,呼籲大家一起來?我們唯一的居住環境「地球」盡一份心力。
這次主辦單位除了備有一千二百株樹苗提供民眾種植,並安排了當地古蹟磺窟城、磺窟溪生態導覽活動,藉由導覽員的解說,讓參與的民眾能了解翡翠水庫水源區生態的重要,現場還準備了傳統美食餐點提供民眾品嚐。
市長王美月及多位民意代表也呼籲民眾,歡迎大家來水源區遊玩,但不要將垃圾留下來,因為水源保護區是需要大家來維護的,尤其翡翠水庫是大台北地區飲用水的來源,所以我們更要珍惜,並鼓勵民眾一人植一樹,年年都植樹來保護水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