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勞委會推立即上工計畫 鼓勵機構聘在地失業者

【平溪訊】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為協助失業者順利就業,鼓勵民營事業單位或民間團體聘僱失業者,特別規劃「立即上工計畫」,希望透過此計畫能夠協助失業者順利就業。
設駐於平溪鄉公所就業服務台的就業服務員江淑鳳表示,平溪鄉內就業機會本來就不多,一些鄉民要在鄉內找工作實在很困難,所以她特地一家家去拜訪店家們,告知他們勞委會就業服務中心現正推出「立即上工計畫」,期望能為鄉民找出更多的就業機會。
江淑鳳說「立即上工計畫」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不同,僱主不需要於每年特定期間遞送專案計畫審核,等待受僱員工到職時間也更加快速。只要僱主是依法登記或立案,且加入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之民營事業單位,即可申請僱用連續失業達三個月以上之本國勞工,而勞委會則補助申請單位每位受僱員工每月新臺幣一萬元薪資,僱主只需負擔每人部分薪資費用,「立即上工計畫」補助僱用期間最長為六個月。
江淑鳳呼籲,提供一個就業機會可救活一個家庭,她鼓勵平溪鄉內若有需要工作人員,又對於「立即上工計畫」詳細執行內容有興趣之店家可隨時到平溪鄉公所就業服務站洽詢,平溪鄉公所就業服務台電話:二四九五一二九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