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新店老中央燒餅店 第三代傳人陳志宏 輔大歷史系畢業自立門戶


【記者何其慧新店特稿】四十多年前在新店市中央新村,由一對葉姓夫妻開了一間叫中央燒餅店,專賣燒餅的小店舖,只有四種口味:芝麻糖、蔥肉、紅豆、芝麻醬,好吃極了,這套作燒餅的手藝傳承到現在已第三代了。
其間小店也遷徙過數次,可是燒餅太好吃了,老客戶總是跟著來,不離不棄,何況搬來搬去都在中央路上要找也容易。
數十寒暑匆匆過去,小葉也昇格叫老葉,小店也更名叫老中央燒餅店,燒餅味道不變,但是老葉年歲已高,燒餅產量以利潤所得能夠度日為主,所以客戶往往來晚了就買不到燒餅,漸漸造成不少老主顧流失。
四年前有二位老友,一姓李名儉商界退休,一姓劉名立夫公務員退休,愛上老葉的燒餅好口味,想想閒來無事,說服老葉傳授他倆作燒餅的好手藝,此時老葉有了傳人就將燒餅店頂給二位徒弟,自己去遊樂,沒事到店裡看看,高興就下場露一手。
這二位傳人接管老中央燒餅店之後,因應時空環境及客戶對食品製作衛生要求的提高,首先將店舖整理清潔明亮,燒餅選料精緻,製作流程也重視衛生,待客親切又好敦親睦鄰,口碑快速傳播,舊雨新知都回流了,奈何這二位傳人經營燒餅店目的在以燒餅會友,所以產量也非常有限。
約在一年多前,目前執掌燒餅店的陳志宏來到老中央燒餅店,他說當初本來只想買幾個燒餅重溫童年所吃過的好滋味,沒想到與二位店主閒話家常成了朋友,日後就經常特意到店裡吃燒餅。
當時陳志宏剛畢業于輔仁大學歷史系,在傳播媒體就業,每次去買燒餅時,總會感嘆製作燒餅的手藝若後繼無人很可惜。有一天陳志宏再度造訪燒餅店,竟得知店東之一李儉因心臟病去逝,見另一店東劉立夫獨自一人製作燒餅,遂興起學作燒餅的念頭,經劉立夫同意後拜師學藝,陳志宏學成後,辭掉工作,接下師傅的店,現在全心投入製作燒餅,成為老中央燒餅店第三代傳人。
六十八年次的陳志宏,現在以燒餅店作為他個人事業的起點,一年來好吃的燒餅口味不減,但是在感覺上多了一點朝氣,歡迎大家繼續光臨老中央燒餅店,並給堅持美味傳承的年輕人一點鼓勵。

1 則留言:

david 提到...

請問電話及地址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