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農會家政第二班班會 增進知識身體也要動

【坪林訊】坪林鄉農會家政第二班於三月十三日在農會四樓召開班會,並邀請坪林鄉衛生所護理長陳淑玲主講更年期睡眠品質,另外還安排防癌健身操,讓家政班員們一起做運動。
護理長陳淑玲表示,其實婦女大約到了四、五十歲左右停經,停經前後的一段時間可能是幾個月也可能是幾年,此期間是謂「更年期」;一般更年期女性朋友常會有臉部熱潮紅、心悸、盜汗、失眠及情緒不穩等症狀,但不見得每個人都有,且程度也會不一樣。但鄉內多數的婦女缺乏這方面的常識,更不懂得應如何去面對更年期出現的一些不適症狀深感害怕,而影響睡眠的品質。因此,利用課堂上宣導更年期的保健的方法,讓學員們自己能注意日常生活飲食習慣及保健,快樂的迎接更年期睡眠的品質,讓更年期女性在人生另一階段更加自信。
家政第二班班長高雪珠表示,以前的婦女都不知道什麼是更年期,到了更年期又會產生什麼症狀,一些長輩們都是懵懵懂懂的渡過,更不知到要如何保健及預防,這次所上的課程,了解有關更年期的症狀及如何保健,真的獲益良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