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新店市代表會第八屆第十三次臨時大會 市代表針對新店市政各項議題進行討論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民代表會於二月二十五至二十七日召開為期三天的第八屆第十三次臨時大會,民代們針對新店市政交通、公共工程以及治安等項議題進行討論。
王思瑾關切市民生命安全
請公所儘快將滅火器定案
市民代表王思瑾在會中對去年滅火器更新及換藥疑慮提出質詢,她指出去年的滅火器換藥作業在經費充足下仍有很大的缺失,一直沒辦法完成換藥的動作,如果有火災發生,民眾要先自行滅火,遇到滅火器失靈或沒滅火器可用,這種重大責任應由誰負責,希望承辦單位能說明去年滅火器換藥的困難及狀況。
公所表示,每年滅火器換藥都採取公開招標,去年得標的廠商因為換藥作業比較嚴謹,只要鋼瓶超出有效期限,必定要偵測鋼瓶內部是否有銹蝕,如果有銹蝕廠商就不同意換藥。
而鋼瓶外觀看來好好為何不能換藥,還要添購新的滅火器,廠商與里長、社區對這一部份的看法有很大的差異。為了排除去年的爭紛,今年特將換藥以及設備更新分為兩個標案,希望能克服去年所發生的問題,而能順利完成作業。
面對公所的回應,新店市民代表王思瑾表示雖不滿意但可接受,但還是希望公所能加以重視消防安全,王代表說,現在不景氣,有很多人心情低落,也常在新聞媒體上,看見縱火案頻傳,深怕不知那天有人喝醉酒隨手放一把火,民眾的生命財產就沒了,希望相關單位今年度把滅火器的問題儘快定案,以免造成遺憾。
市代表關心學童營養午餐
希望公所善運水源回饋金
面臨金融風暴影響,經濟不景氣對於許多家庭產生很大的衝擊,因此有許多學童的營養午餐費都繳不出來,鄒元中、游英俊多位市代表希望相關單位能善加運用水源回饋金,給予清寒學童補助營養午餐費用。
回饋金的問題公所表示,回饋金的運用必須依照相關規定進行,但會依照代表的建議,將會儘快商討適宜性以及合法性,市代表鄒元中表示,現在正逢開學時期,希望公所能夠儘快行動,讓有需要的學童及家庭能夠受惠。
檢舉達人檢舉民眾違規案
請先求證再開罰以免擾民
在市容整潔方面,日前市代表鄒元中接獲民眾陳情有關新店清潔隊受理一件檢舉達人的檢舉亂丟煙蒂開罰事件,鄒元中表示,民眾指出照片中停放的機車是屬於他所有,但坐在機車上的人並不是他本人,清潔隊也沒求證就開罰,造成民眾的困擾。雖然檢舉達人是以違規檢舉沒錯,但有關單位是要求證確實再開單告罰,而不是以車號開單,主管單位以後是否接獲檢舉時,先告知被檢之人,確定是本人再開單告罰,這樣才不會擾民。
新店市公所清潔隊隊長表示,有關檢舉達人對民眾違規所檢舉案件,今後會要求清潔隊稽查組在開立處分書時,要做到更詳細,讓爭紛減到最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