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魏維權憂民所苦 緊盯地下污水道工程進度

即使地方代表會將走入歷史,新店市代魏維權堅守崗位,每次召開市代會時,都提早到達,準備反應基層心聲。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新店市民代表魏維權將市民的事視為自己的事,日前再度向本刊反應,二十張路25巷2號到18弄污水下水道設置工程遲無進度,令許多該地居民不解,希望工程單位可以提出說明。

本刊請求承辦此工程的營建署北區分處新店工務所說明,主任陳高孝表示,根據內部資料指出,在9月底10月初時,施工單位已於該處張貼施工單,要求被認定違建住戶於一個月內自行拆除違建,以利施工。因為設計規劃2號至16號後巷管線,要接往18弄管線排放污水,基於工程由下游往上游做的原則,必須待18弄工程結束後再往16號往上做,而18弄至25巷路口管線目前都已完成。

施工單位表示,已限期該地住戶於10月底前自行拆除違建,若居民合作於限期內拆除違建,則理論上一週內即可前往施作,但若有其中一住戶不配合拆除,基於該住戶權益及合法性,就必須配合報請行政程序處理,則工程時程就遙遙無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