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石碇國小新住民老師莊月梅 帶領學員淡水八里歡樂之旅

◎莊月梅老師帶領石碇國小新住民華語班學員與親屬暢遊淡水及八里。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國小新住民華語班老師莊月梅,自93年起擔任新住民華語教學工作,目前華語班課程為每週一、四下午1點到4點,上課時數總計72小時。

石碇鄉新住民以越南、印尼與中國籍為主,目前上課的人數約10多人,莊老師表示,新住民學員上課都很認真、學習態度積極,所以都能在短時間學會基本的華語。

此次的戶外教學活動,莊老師特別帶領學員到淡水、八里河岸景觀,看看有別於石碇山林的不同風貌,同時讓她們學習如何搭乘公車、轉乘捷運,享受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的便利。

其中烏塗村摸乳巷的中國籍新住民韓俐交,來石碇3年,育有一個2歲的寶寶,此次很高興參與戶外課程,帶著孩子一起出遊。

莊月梅老師,除了華語教學,之前也傳授拼布、藍染,像不久前落幕的石碇美人茶節好吃的便當藍染布巾,就是出自她與烏塗社區婆婆媽媽們之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