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陳儀君清新觀點看市政 關懷公益重環保 做就要做「女子」

身為女性,陳儀君柔軟的心注重品德,也關懷地方建設、婦幼安全、教育成長及環保議題。
視野提出七大政見,其中關注政治品德、地方建設、交通改善、生活安全、教育發展、社會福利及節能環保。
一、陽光問政:競選花費不應超乎常理,定期公佈個人財產,保證清廉從政、專業問政。
二、地方建設:在新店,督促安坑一號道路進度,改善安坑交通;另推動修改土地法規,終止低價徵收、高賣財團損民行為。
建設深坑從爭取捷運深坑線後續規劃開始;爭取公立游泳池、演藝廳設立;增設社區小型公園。
石碇打造成台北後花園,輔導地方投入社區營造,發揚茶鄉特色產業;北宜國道客運,增設石碇站。
比照兩蔣園區成功經驗,將軍人監獄營造為坪林文創產業園區;推動文山觀光茶園,活絡地方經濟。
催生「峽谷天空步道」地標,推動烏來觀光闢建停車場至福德宮景觀吊橋;爭取老街商店門面裝修補助。
三、三環三線:一方面督促「朱立倫市長」,完成「安坑線」任內動工承諾;同時也監督「大坪林站捷運環狀線」品質與進度。
四、治安警政:身為新店分局志工隊中隊長,陳儀君發現近年來青少年染毒比例增高,因此將身任校園健康檢查,增加毒品檢測,減少毒犯犯罪事件;另外也希望改善山區要道與陰暗巷道監視器;並要求落實員警編制,完善警勤責任區,爭取巡守隊、義警消、警察志工與警方設備經費補助。
五、教育發展:持續推動在新店市民代表期間即爭取的「文山國中」「直潭國小」等老舊校舍整建;充實特教師資,改善特教設施;尊重多元文化,兼顧閩、客、外省、原住民與新住民母語與文化教學;提倡快樂學英語,培育下一代國際競爭力;搶救國語文,增加國語時數與作文能力。
六、社會福利:新北市升格直轄市後,在社會福利方面應比照台北市,幼教補助每學期12543元;生育補助每胎二萬元;也要比照高雄市,65歲以上老人免費裝假牙;另外提倡65歲以上老人全面免健保費;加強單親、中高齡、新鮮人、大陸及外籍配偶,各項子女教育與就業協助。
七、節能環保:隨著環保意識抬頭,陳儀君近來注意到藥物癈棄物對環境的污染,因此積極推動藥物回收,妥善處理廢棄物;另外,她也要求民國105年關閉垃圾焚化廠;也希望在社區推動節能減碳獎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