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十年班長陳碧玉 家政班讚不絕口

陳碧玉身處一個四代同堂大家庭,目前共有17位成員同住,但是全家人感情極為融洽,並且互相扶持,實屬難得一見。

【記者陳怡帆坪林報導】個子嬌小,熱心助人的家政班長陳碧玉,擔任班長職務已經近10年。平常除了協助茶行生意外,她也至農會幫忙處理伙食工作。

雖然一年僅開6次班會,但是家政班員感情皆相當融洽,許多班員平時需要隨著季節處理茶務工作,無法隨時前往家政班開班會,於是陳碧玉就成了居間協調者。陳碧玉表示,一年6次的班會,她都會提早一個月左右告知,讓需要務農的班員,能夠隨時調動,她希望每次班會都能讓家政班全員到齊。除了班會活動外,家政班定期也會舉辦觀摩交流或是烤肉等親子活動,讓班員能夠互相聯絡感情,了解大家動態近況。

家政班指導員鍾秀琴認為,陳碧玉不僅熱心參與家政班活動,更因其班長身分,經常拋磚引玉,帶領班員一同參加活動,讓彼此共同學習成長。

陳碧玉表示,在家政班讓她非常開心,也很感謝這10年來班員們的互相配合,未來她想卸下班長的工作,將機會給其他人,但她仍會在家政班,與班員們一起努力經營得來不易的好友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