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石碇文化節10/23、24登場! 創意挑夫市集重溫古早情

黃世榮:對比東西茶席文化 帶石碇走入國際

【記者蕭惠月、陳怡帆石碇報導】石碇文化節將於10月23、24日登場,並連續於3個週末舉行包括:創意挑夫市集、「山城巡禮─探索石碇」、「地方發展論壇」等系列活動。

目前鄉公所正如火如荼進行茶席文化節前置作業,石碇鄉代理鄉長黃世榮指出,石碇東方美人茶外銷英國一百年,今年文化節加入此西方元素,並結合野薑花等地方特色,希望激發新的文化創意火花,也希望藉由此舉,拓展石碇鄉產業發展的國際視野,未來吸引更多元化的觀光人潮。

淡蘭藝文館長蔡慶蘭熱情解說系列活動內容:首場活動由「影像石碇─發現石碇之美」的影像展揭開序幕。10月23、24日為主活動日,其中在石碇西街重塑石碇早年挑夫市集風情,邀集地方商家代表穿著舊時盤扣服,搭配斗笠、七分褲,於活動期間挑著竹簍沿路叫賣,讓遊客懷舊返古。

10月30、31日舉辦「山城巡禮─探索石碇」,結合石碇商家、寺廟、藝文工作室提供導覽及茶席,串成「悠遊石碇」山城巴士巡迴路線,另在烏塗溪上特設置水上茶棧推廣茶席體驗。

11月13、14日的「地方發展論壇」,將由華梵大學建築系蕭百興教授、在地陶藝家鄭光遠等產官學代表及地方人士,為石碇小鎮未來的發展發聲。

活動期間鄉公所提供免費接駁車,自上午9:30至16:00從木柵動物園捷運站發車,每20至30分鐘一班,歡迎搭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