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新北市進步關鍵:許正鴻目標首重「教育」、「社福」、「交通」

打造新店成為「新北市的西雅圖」
【本刊訊】許正鴻,一位28歲的年輕人,前台北縣議會議長許再恩的兒子。當所有的人以為他從美國拿取企管碩士歸國,準備進入外商公司時,許正鴻卻毅然決然的選擇踏上政壇。

耳濡目染誓願為民服務

問到許正鴻為何選擇投入新北市選戰?許正鴻說:「從小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之下,他教導我一位好民代,要把民眾的福利擺在第一位,這句話」加上「北縣升格新北市,預算高達1500億元,如何分配與運用都影響往後數十年的城市發展,而我擁有企管專才,應該發揮自身的專才,貢獻己力。」除了延續父親許再恩的從政理念,許正鴻希望發揮自己的能量,「做他能做的事,做他值得做的事」。

願景首重教育社福交通

許正鴻雖然年輕,但他對於新北市未來的願景已有一番規劃!許正鴻未來努力的重點將會放在教育、社福與交通。因為許正鴻認為,教育是百年大計,關係到新北市是下一代希望的延續,許正鴻承諾全力推動加速規劃新店首座室內運動中心,讓我們的孩子與民眾享受優質的運動空間,同時設有地下停車場,也可以有效紓解周邊停車的問題。未來新北市升格後,希望為我們的孩子打造一個五星級的運動中心,培養孩子們擁有強健的體魄。

而社福關係到民眾居住的幸福感、生活的保障,所以許正鴻將極力爭取生育與育兒津貼每胎二十萬元,減輕每位家長的負擔。此外,許正鴻更強調,「升格新北市 福利有保障」將極力爭取保留新店市民意外保險,讓設籍於新店並出生滿十五日的市民都可享有「免付保費、自動納保」,為三十萬市民的生活多一層保障。

許正鴻最後強調:「交通建設的提升更是一個城市進步的關鍵」,未來交通方面要加速推動台北捷運環狀線建設計畫(新店大坪林站至五股工業區)以及爭取捷運安坑線來改善安坑地區交通壅塞問題,打通大新店地區的交通命脈,讓市民上班更便捷、下班後有更多的時間與家人相聚。除了提升大眾運輸的便利性,正鴻還很細心的想到要替市民解決停車格不足的問題,所以他打算爭取新店高中規劃興建地下停車場,徹底解決新店市民長久以來的停車困擾。

國際視野打造文山城鎮

除了提出教育、社福與交通的政見,對於土生土長的新店,許正鴻則是希望將新店打造為「新北市的西雅圖」。許正鴻表示:新店的地理環境與本身條件,跟西雅圖很接近。西雅圖依山傍水、藝文盛事相當興盛、更獲得全美「最適合騎自行車的城市」之美稱。而新店有美麗的碧潭,自行車道更沿著碧潭延伸出去,再加上台北縣重點的藝文活動也都選在新店碧潭舉行。

兩個城市都樣富有兩者同樣富有觀光力、有藝術力、又有產業力,未來目標是將新店打造成「新北市的西雅圖」!此外,未來預計爭取預算,串聯新店碧潭與鄰近的深坑、石碇、坪林與烏來的觀光資源,舉辦「新北市山水觀光季」,列為重點觀光節慶,成為新北市的盛事!

正鴻與民眾一起下西洋棋。
正鴻關心長者,也很有老人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