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石碇老街兩工程將動工 黃世榮請鄉民體諒配合


◎石碇鄉烏塗溪上的高架橋。

【記者陳怡帆石碇報導】石碇鄉老街空間改造第三期建設工程,預計10月底開工,親山步道平台也將串連完整動線,希望今年11月開工,2項工程完工後將帶給石碇更佳的城鎮風貌。


第三期工程預計在石碇「不見天街」位置,進行地坪更新以及壁燈更換,建設課長許淑聖表示,目前街上使用的電燈為水銀燈,對於眼睛較刺激,未來將以光線柔和的造型壁燈,重新點綴不見天街風貌;再者,農會附近將做新棧橋連接至石碇之星,讓遊憩民眾動線可以更加順暢;最後在淡蘭藝文館前方馬路,將會鋪上彩色瀝青,區隔左右雙向來車,讓一成不變的馬路,增添幾許活潑的色彩。

此外,由於烏塗溪景觀棧橋末端附近有石碇小鎮親山步道平台,公所決定延伸烏塗溪景觀棧橋至高架橋一帶,讓民眾遊覽步道時,不必繞道而行,可以有完整的連貫動線。目前預計最快11月開始動工,明年1月完工。

代理鄉長黃世榮表示,這些建設工程是為了提升石碇有更好的生活及觀光品質,未來施工期間將會造成生活不便,希望鄉民能夠多加配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