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新時代女性發聲!!平凡小女子陳儀君 為理想毅然從政


陳儀君任新店市民代表期間勤跑地方,不畏豔陽辛勞,積極監督地方建設。

【記者謝如珍新店專訪】修長的身材,輕爽的中長髮,鄰家女孩的笑容,親切的問候,很少初識陳儀君的人看得出來,有著清秀外表的小女子,竟已擔任民意代表8年,並且為了自己對家鄉的情感及使命,決定在選情激烈的文山區參選新北市議員。


62年次的陳儀君當初走上政治路其實很自然,一部分原因是家中長輩有擔任民意代表的背景,從小耳濡目染,對於為民服務、調解問題等,好像都是自己份內應當做的事;也因此考上台大填寫志願時,政治系公共行政組就成了心目中的理想科系,畢業後,為了學以致用,也為了替從小生長到大的家鄉做點事,便毅然從政,也承蒙鄉親的愛護,讓這個只有理想的平凡小女子,當選第7、8屆的新店市民代表。

在民代8年生涯中,陳儀君實際觀察到地方上各樣不同的問題及需要,而因為身為女性,也擔任多項志工,因此在問政時她特別關注交通改善、環保提倡及婦幼安全等議題,也很開心在任內為許多民眾解決問題、滿足需要,十分有成就感。

閒暇時喜愛音樂、藝術、生態及人文,更喜歡旅行,興趣廣泛的陳儀君表示,隨著台北縣升格新北市,地方代表會也將走入歷史,本來她並不打算參選市議員,只想繼續當志工服務鄉里,但因著選民們的殷切期盼,又想到她在地方上所許下的承諾還有許多尚在推動階段,單憑著堅持理想的勇氣,決定加入選戰。

陳儀君說,家中6個兄弟姐妹,她是唯一投入政治的,本來家人們都不捨她一個單身女子,只憑一股傻勁從政,但了解她為民服務的心意,都支持她到底。

身為藥師的弟弟陳俊維說,敬佩姐姐的理想,所以除了精神上的支持,家中兄弟姐妹們都有共識,也會以自己個人的專業來輔助她為民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