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坪林世外桃源 氧氣森林的山谷迅速竄紅

王國淞夫妻倆目前育有兩子,回鄉後一家四口在山中經常體會到不同生活樂趣。
【記者陳怡帆坪林報導】位於坪林粗窟村,看似荒蕪的山上,有一處今年完工的世外桃源。簡約舒適的擺設、寬廣的園區、小湖與各式花卉的交錯,讓人有種置身歐洲的錯覺,「氧森谷」舒服的園地,是由王國淞、李慧珍一起攜手打造,今年四月營業至今,已經在網路上造成不小的轟動,每到假日這裡總是擠滿慕名而來的遊客。

「氧森谷」意味著氧氣森林的山谷,園區內的名字到一草一木,都是夫妻倆自己監工打造而成。60年次,身為坪林人的王國淞,原本在台北市經營生活用品店,13年的一成不便的生活模式,讓夫妻倆在3年前萌生回鄉念頭,決定回坪林開餐廳後,王國淞至營造商學習作工、監工、承包等專業知識近四個月的時間。

同為雙子座的夫妻倆喜歡生活新鮮多變,他們喜愛交朋友又健談,想營造一個可以「自己玩」的空間,於是不顧一切打造氧森谷計畫。兩人的隨性,從屋內裝潢也可看出,當初李慧珍提議峇里島風,到最後定案的氧森谷風格,他們堅持自己喜歡的品質與品味,整合出難以取代的裝潢。

為了做出有特色的料理,菜單除了一般可見的西餐外,兩人融入坪林特有的茶元素,不論是風味餐或是西餐,皆巧妙融合茶元素,使人印象深刻。加上李慧珍熱愛動手做料理,在菜色變化上,經常發揮許多巧思。此外,氧森谷堅持健康第一,不論味精能增加多少口感,他們仍崇尚自然風味。

氧森谷不僅在菜單上用心,為了在偏鄉的坪林,找出讓客人駐足停留的特點,王國淞特地打造全台尚無人設立的人工衝浪機,希望遊客能在森林中享受衝浪的快感。此外,他也貼心的設置室外用餐區,讓衝浪的遊客,可以隨時在戶外休息用餐,免除勞師動眾之苦。目前衝浪機仍在測試階段,完工後希望可以引起另一個話題。

當初為了促進生活樂趣,選擇回鄉開設餐廳,即使目前營運狀況漸上軌道,王國淞表示,不會因為營收漸佳就退居幕後,不論未來員工多寡,他們夫妻倆永遠會在第一線親自服務客人。
氧森谷一草一木都是夫妻倆研究種植出來
不論是西餐或是風味料理,都有兩人別具巧思之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