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英倫大戰 新店開打 朱立倫佔據東岸搶攻灘頭堡 蔡英文拂曉突襲西岸有看頭

【記者謝如珍、謝春波選情特別報導】選戰進入白熱化,新北市長選戰部隊進入新店市,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朱立倫與民進黨的蔡英文,以新店碧潭橋為灘頭堡正式交鋒,在碧潭東、西兩岸砲聲隆隆,各展神威。


兩方軍隊最近陸續開進新店市,首先是國民黨的朱立倫於9月27日上午在新店市仁愛、建國市場掃街;民進黨的蔡英文隨即於9月28日下午到新店市光明街商圈掃街,雙方各別進行一次戰前的試溫行動。

◎朱立倫在新店仁愛、建國市場掃街感受藍軍溫情。

10月2日上午,民進黨的蔡英文則率領兩位將軍級市議員候選人陳永福、李欣芳,利用清晨5點30分天剛曙明之際,拂曉突襲在碧潭西岸安康路一段283巷的新店早市,進行市場拜票的行動;朱立倫則於上午10時30分在新店市東岸的中正路56之1號成立新店競選總部,上午11時30分,朱立倫抵達造勢現場,四位將軍級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曾正和、劉哲彰、許正鴻、陳儀君等,早已佇立現場聽候元帥發令,作搶攻碧潭橋灘頭堡的準備,朱立倫成立新店競選總部的場面及聲勢相當浩大,包括台北縣長周鍚瑋及前國民黨秘書長林豐正等人也都到場壯勢。

◎蔡英文黎明即起,至安康早市掃街。

而蔡英文在10月5日上午10時特意突擊朱立倫曾拜過票的藍營票倉-新店建國及仁愛市場,受到婆婆媽媽的熱烈歡迎,為隔天10月6日上午與陳永福作伙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大會成功暖身,陳永福總部位於新店市中正路448號,待10月下旬蔡英文與李欣芳在新店光明街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後,兩軍距離碧潭橋都相當接近。

兩軍對壘 劍拔弩張

5年前,周鍚瑋競選台北縣長時因為馬英九旋風,與民進黨的羅文嘉對壘時,新店市以96869票對43681票領先53188票,但這次的新北市長選戰,兩位候選人都是元帥級人物,分別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及國民黨副主席、民進黨主席等要職;追溯到民國90年蘇貞昌競選台北縣長連任與王建瑄對壘的得票數,王建瑄在新店市獲得88198票,蘇貞昌在新店市獲得49443票,新店市是國民黨的大票倉,但民進黨的得票數也相當可觀。因此,民進黨此次以新店市為攻略重點,認為只要能夠穩住新店市就是大贏。

◎朱立倫新店競選總部成立,氣勢如虹,深藍支持者熱情相挺。

國、民兩黨此次把主力放在新店市,從蔡英文及朱立倫這幾次攻打新店市的戰略來看,蔡英文走低調路線,民進黨採取由點而面的作戰策略,國民黨則採取由面而點的戰略,雙方各擅所長,最後一場在碧潭舉辦的大會戰,鹿死誰手,11月27日揭曉。而在會戰時將由雙方的將軍領軍(市議員候選人)打前鋒,會戰之後,雙方的將軍級人物,勢必會有人受到折損,在所難免。

◎蔡英文10月6日和民進黨提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永福作伙成立地方競選總部,團隊採與市議員共同成立聯合競選總部概念,共享地方資源,效益最大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