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狂賀!!!深坑老街復舊榮獲金石奬 北縣城鄉局工程再創佳績

◎深坑老街

【北縣訊】由台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都市設計科承辦的「深坑老街騎牌樓復舊、保存暨景觀道路設計改善工程規劃設計案」榮獲「第18屆建築優良公共建設類金石奬」,9月27日舉行頒獎典禮,縣府團隊歡欣鼓舞。


城鄉局表示,此次除「深坑老街騎牌樓復舊、保存暨景觀道路設計改善工程規劃設計案」獲評審青睞,尚有板橋「浮洲親民公園」一同獲奬,而此2項工程,都是以人文關懷角度出發,為民眾活化逐漸頹老的歷史遺韻,並且打造美麗優質的家園。

深坑老街是一條歷史悠久的老街,曾是「淡蘭古道」中的重要水陸商驛,但因年代久遠,建築逐漸頹,殊為可惜,因此進行復舊再造,除兼具地方文化藝術傳承,更期望重現清朝時期深坑老街拱廊和紅磚並陳的古樸建築風格風貌還歸於當地居民,提升觀光的效益。目前第1期工程已經完工,繼續施做第2期立面打造,期望100年底可以全面讓深坑老街復舊,呈現美麗風貌。

代理局長陳耀東說,為了打造北縣為「宜居城市」,城鄉團隊的努力被肯定,期望未來繼續提供民眾更優質的生活環境,也竭誠邀請民眾共同分享這份喜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