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環保示範社區推動計畫 坪林鄉將有新風貌

【記者陳怡帆坪林報導】近年政府大力提倡低碳、零汙染概念,坪林鄉又位於台北水源特定區,為了提升優質環保生活,鄉公所特地規劃「營造優質環保示範社區推動計畫」,協調自然生態環境與民眾休閒生活,達到一個共依共存的和諧狀態。

目前坪林鄉面臨五大課題,雪隧通車後,造成北宜公路沒落,坪林鄉觀光產業也受影響;坪林擁有豐富資源,卻沒有整合性的規劃,使當地缺乏特色;鄉內部分公廁已不堪使用,維護管理清潔上相當不易;商圈店鋪景觀雜亂,無法徹底呈現茶香風情意象;最後雖然茶鄉產業特色明顯,但缺乏與文化整合行銷,無法開創精緻文化後的附加價值。

針對上述問題,計畫將透過鄉內空間綠美化、閒置空地再利用、重置形象招牌、消除髒亂點、主要道路重新鋪設路面、設置道路指標、設置公布欄、打造示範環保公廁等七項工作,改善目前坪林的產業困境。

目前工程進度已經通過期中報告,預計下周將可討論細部設計並且發包,公所預計年底或最遲至明年一月完工。坪林鄉公所秘書王建驊表示,提升鄉鎮品質需要各單位一起配合,況且建設是沒有盡頭,此次工程盼能夠達到最大效益,改善鄉內的綠美化、市容觀感、以及環境維護的提升,讓坪林鄉能夠創造更多吸引遊客駐足的特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