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新店首辦國際太極賽事圓滿結束 陳讚熙:民間努力未獲市公所支持

經過激烈比賽後,2010國際太極拳菁英出爐
【記者陳怡帆新店報導】日前舉辦,世界太極拳聯盟於10月9、10日在新店市馬公公園體育館舉辦「2010台北國際太極拳邀請賽」,當天有來自台灣、日本、德國、美國等共計41隊選手參加。

世界太極拳聯盟理事長陳讚熙表示,這是新店地區首次舉辦國際太極拳賽事,可藉此活動促進地方繁榮,但美中不足的是,民間努力未獲公部門支持。陳讚熙說,活動場地收費昂貴,聯盟曾向新店市公所申請補助,但公所表示,因選舉前3個月不宜補助而拒絶給予資源援助,令他心寒,兩年後再辦比賽時,若公部門仍無法給予資源援助,不排除更換比賽場地。

此次參賽的國際選手們對於賽事安排皆感到相當滿意,日本中華武術美花同好會創會長齊藤美花表示,台灣的太極拳法具有古典代表性,十分肯定世界太極拳聯盟推動此項運動的理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