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石碇農會受邀至南京展售 王瑞琦:複製平溪經驗推廣椪風茶

大陸民眾對於東方美人尚存些許陌生,此次石碇農會前往推廣反應良好。

【記者陳怡帆、謝如珍石碇報導】9月16至19日,石碇鄉農會受邀至南京國際博覽中心參加「2010南京台灣名品交易會」,展售石碇特產椪風茶(東方美人茶),獲迴響。

此次展覽有台北縣農會、石門鄉農會、石碇鄉農會、文山茶共同產銷推廣中心共同參與,石碇鄉農會農事指導員兼展售負責人余昌軒表示,此行主要目的為推廣石碇東方美人茶,大陸民眾對「綠茶」較為熟知,東方美人茶屬發酵較久的「紅茶」,對其而言較陌生,但此次展售有不少民眾表示喜愛椪風茶的特殊風味。

石碇鄉農會總幹事王瑞琦行銷地方經驗豐富,任平溪鄉長時即帶領推廣天燈,到如今平溪鄉及天燈已在國際上被劃上等號,還成了代表台灣的特色。因此,王瑞琦表示,此次至南京參展幫助農會實際探知大陸市場現況,也讓更多彼岸民眾認識石碇椪風茶、了解台灣茶的多樣性,但目前兩岸仍缺乏一值得信賴的產銷平台,無法實際外銷;另一方面,石碇椪風茶品質優但產量十分稀少,在國內都奇貨可居、供不應求,也無法大量外銷,但可學習平溪天燈經驗,將石碇鄉及椪風茶在國際上做地方觀光特色行銷連結,強調在地自銷,使椪風茶成為觀光客來到石碇不可不嚐、不可不買的名產,如此,達到地方及農友雙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