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鄭正慶伉儷 著重藝術家見證與環保關注

鄭正慶伉儷()對於藝術創作想法及理念,希望能與生活議題結合。
【記者陳怡帆坪林報導】坪林茶業博物館今年第四季展覽,舉辦鄭正慶、許玖瑛伉儷水墨及彩布聯名展。日前舉辦聯名展開幕茶會,坪林鄉公所王建驊秘書、華梵大學校長朱建民等人皆到場祝賀。

鄭正慶擅長水墨人物,運用傳統筆法表現人物多元的神情與內涵,傳達水墨繪畫中「工中兼寫」的創作風貌;許玖瑛則是利用各種製衣布料,作為繪畫的顏色素材,以創意醞釀與針車拼布表現技法,繪畫出少見的彩布畫作。

鄭正慶認為,作為一個現在水墨畫家,應該思考人物繪畫主題的改革,試著表達現在生活空間中所有,並為生活環境與現實作見證;許玖瑛則認為「拼布」蘊含刻苦、惜物的精神,所以在創作過程中,許玖瑛以目前現有的布疋來創作,對於環保議題也備感關注。

鄭正慶首次在坪林展出,他表示坪林除了有好山好水的環境外,還能有擁有藝術人文舞台相當不容易。因為展覽而與坪林多幾次接觸,鄭正慶提到,坪林永遠是茶鄉,這個代表性不易被取代,只是他希望在山中生活習慣的坪林鄉民,能夠收起靦腆,熱情的表達自己的情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