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甜柿上市 果農達人林四結:石碇水果可當特產

【記者謝如珍、陳怡帆石碇報導】今年60歲的林四結,原從事營造業,移居石碇彭山村20餘年,在自家近3甲地,鑽研種植多種蔬果,成為果農達人,近年來以種植日本品種次郎甜柿為主,時值秋季,他所種植的日本甜柿早已被許多熟客預約訂購,他表示,石碇鄉的天然條件適合種植水果,若甜柿能成為另一項石碇特產,必能帶動地方經濟發展,希望由地方農會等相關部門協助推廣,造福石碇鄉民。

林四結表示,日本甜柿營養價值極高,其中富含比檸檬高20倍的維他命C,還有丹寧、果醣等,加上其口感甜脆、爽口,台灣人愛美食,現代社會大眾又重視健康養生,若石碇農友可如他以永續經營的觀念利用土地,透過有機施肥及人工親自管理,不使用殺草劑,使園區土壤維持微量元素,自然能種植出鮮甜、讓消費者安心的果實,是會被市場肯定的高經濟作物。

目前偌大園區由原為電腦工程師的兒子林孝儒協助管理,27歲的他運用專長,在網路上搜集許多最先進的專業知識,實務上則由父親指導執行,兩年前回家幫忙至今,不僅成功減重27公斤,讓身體更健康,也以石碇為家,希望能協助地方有更好的發展。

甜柿達人林四結施肥管理有一套,種植的甜柿甜度高達17度左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