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反應熱烈!! 深坑農會首辦中式麵食課程 家政學員獲益良多

【記者陳怡帆深坑報導】深坑鄉農會家政班於9月28日舉辦中式麵食加工丙級證照訓練班,共計24位學員參加,當天上課由老師陳湘菊指導製作菊花酥及台式豆沙月餅,學員上課反應熱烈,農會表示,未來會繼續規劃開設相關系列課程。


深坑農會家政班首次舉辦中式麵食技術檢定相關課程,看似簡單的中式麵食,從麵皮重量、攪拌比例到烤箱溫度,每項細節都是環環相扣,若製作過程中稍有疏漏,成品風味就會有相當大的差異。

參與家政班逾十年的班員劉美雲表示,因為想報考丙級證照而報名參加,此次課程有別於以往烹飪技巧,富有技術性,操作也較困難。但透過老師細心講解,可以注意許多平常易忽略的細節,讓作品完成度更高。

首次參加家政班課程班員陳采葳表示,第一次參加烘焙相關課程,雖然技術上尚未純熟,無法參加檢定,但跟著老師的步驟,發現中式麵食料理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課程結束後,會在家勤加練習,並與家人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