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簪纓國樂再次博滿堂彩 顛覆觀眾國樂印象

【記者陳怡帆台北報導】深坑簪纓國樂團9月底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年度音樂會「簪纓X風采」,全場座無虛席,博得滿堂采。


當天演出曲目包括古槐尋根、草螟弄雞公、紅梅隨想曲、關山隨想、五月春潮、陽光照耀在塔什庫爾干、樂吟黃山等七首曲目,除古槐尋根與樂吟黃山為合奏演出外,其餘五首由團員孫嘉豪、周聖文、張鳳宜、顏挺、陳佳琳、何穎怡等五人配合樂團伴奏,演出協奏曲。

由指揮黃光佑領軍,當天演出節奏明快,在古槐尋根合奏時,團員展現絕佳默契,聽著技巧高超的音樂,現場聽眾彷彿隨著音符,經歷一趟親切的尋根之旅。七首曲目結束後,簪纓國樂團給聽眾一個有創意的安可曲驚喜,利用暗燈數秒的時間,團員瞬間從氣質優雅的國樂家,換裝搖身一變成為音樂頑童,演出新不了情及崖上的波妞。

演出揚琴的何穎怡表示,她因緊張對自己的表現不太滿意,但全體團員同心合奏的氛圍讓她大呼過癮。此場演出有許多學生觀賞,他們不約而同表示,第一次聽到如此精采不催眠的國樂,徹底顛覆他們對國樂的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