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楊世傑指導歌唱班 掌握歌曲表現方法 學員演唱功力更上一層樓

【記者李盈蒨新店報導】還記得日前在松年大學四所新店分校共同舉辦的成果展中,新店地區農會綜合歌唱班情感真摯、自然的演出嗎?指導他們的楊世傑老師,要求學員們不要看譜、只憑記憶和感性來表演。
楊世傑老師在深坑農會的引薦之下來到新店,任教於松年大學十年,今年開始擔任家政班員國台語歌唱班的指導老師。
這十年的教學經驗使楊老師累積豐富的心得,首先瞭解詮釋一首歌的技巧跟方法,可以幫助自己完整地學會一首歌。而在心態方面,楊老師認為最要緊的是敞開胸懷。
學員上課使用由楊老師親手製作的歌本,以年度為單位編排,一個年度共有四十五首曲目,每次上課就從中挑選出一首當作當天的教材,楊老師依照曲目的難易度交錯使用,一邊幫助學員建立自信,同時也會教授較難詮釋的歌曲,讓學員能按步就班地學習,並逐漸嘗試不同類型的曲目,他說「好像星光大道,什麼歌路都要嘗試」。
每當教完一首歌曲,楊老師就會要求學員於下次課堂上驗收,輪流由學員上台演唱,李素卿女士表示,一開始她很害羞,經過幾次訓練之後,不僅台風變穩健,歌唱技巧也有大幅進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