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黃國雄熱情純樸 一身技藝無人繼 樂當志工好助人

熱情又待人親切的黃國雄,不厭其煩的向記者們解說製茶技術與器具等知識。

【實習記者林益陞深坑報導】長期於指南宮擔任義工的黃國雄,由於家庭世代以種茶為業,從小就跟著父母採茶,在父母親的耳濡目染之下,也吸取了豐富的茶葉種植、製作經驗與知識。

隨著時代的轉變,製茶的技術與機器也日新月異,黃國雄將現代科技和早期傳統製茶技術加以結合,製造出風味絕佳的茶葉,屢次在農會舉辦的比賽中獲獎。

黃國雄對茶也有好的鑑賞力,並勤於至各地觀摩交流,近來台灣和中國大陸往來頻繁,他即發現中國也能生產味佳質高的好茶,希望台灣茶農不要自滿於現況,總要精益求精,才可保持競爭力。

雖然一身好茶技,黃國雄卻表示,由於子女們皆有其他人生志願,並未繼承家中產業,現在種茶、製茶只是黃國雄做義工之餘的一種嗜好。

無論本刊實習記者向黃國雄請教種茶、製茶等相關問題時,他總是毫不保留,傾囊相授,令人充分感受到他的純樸、熱情與助人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