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石碇淡蘭藝文館展出 崙山居士吳正富老師敬邀 參觀「遊藝心境」詩書畫展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淡蘭藝文館於9月13日午后2時,精心策劃「遊藝心境」~吳正富詩書畫展暨詩歌創作發表。

自幼喜好藝術的吳正富老師,曾受教吳輝鳳老師、楊啟東老師與吳承硯、李石樵、廖繼春、林克恭、馬白水等名教授。於80年代,遊學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並至比、法、荷、西參觀各大美術館,回國後任教美術,並舉辦多次藝術個展。因常年任職於石碇大崙山上華梵大學文物館,故以「崙山居士」自居。

由於深受華梵大學創辦人 曉雲法師,佛學、哲學、文學、藝術之偉大儒佛教育之影響,吳正富老師在公餘,徜徉山林、沐浴儒佛,浸淫大自然及禪覺儒佛氣芬,滋養其思想內涵,發展出其獨特風格、禪藝並重、以詩為主的詩書、詩畫、詩歌等一系列作品。

當日與會的貴賓,有石碇鄉代理鄉長黃世榮、鄉民代表王思婷、石碇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邱敏球、烏塗社區前理事長高三層、石碇在地藝術家鄭光遠、陶藝家楊敏郎、石碇文史工作者方錫淋老師及華梵大學蔡教務長、各系所主任、華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修慈法師以及大同大學吳建國教授等人。

石碇的大家長黃世榮鄉長致詞表示:吳正富老師在學術與藝術領域的傑出表現有目共睹,透過吳老師的詩、書、畫,看到石碇豐富的山水資產,因石碇藝文人士的努力投入,猶如注入一股生命的活水,讓生命展現文化氣息,更提升心靈層次,這也是石碇的利基與優勢。

表演的節目以詩歌創作發表為主軸,首先由白髮飄逸、一席唐衫的吳正富老師,以一曲「相招來念歌」揭開序幕,這是由吳老師創作詞曲歌詠石碇之美的作品,「石碇真是好所在,山明水秀通人知,滿山茶園冬春茶,美人包種芳四海。」深刻又寫實的描述,藉由吳老師悠揚的歌聲告訴大家石碇的風光與特色。

還有蓮華學佛園學員以及歐亞合唱團團員悅耳動聽的歌聲,從吳老師的詞曲創作中,隱含有禪意與詩韻,意境深遠、極耐人尋味。

此次展覽,展出吳老師多年來的詩書、詩畫、詩歌創作,以及早期的靜物及旅遊油彩作品。
吳正富「遊藝心境」詩書畫展現正於石碇淡蘭藝文館(石碇東街87號)展出,至11月29日止,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歡迎愛好藝文的民眾前往參觀,洽詢電話:26631354或2663438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