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周錫瑋全面推動節能減碳 結合產學舉辦低碳博覽會 開幕典禮地方環保志工齊響應


新店忠孝里里長李約祥九月廿日帶領三十位環保志工至「低碳博覽會」參觀,他表示這群熱心的志工們平均五十歲以上,配合新店市公所清潔隊的環保工作已八年,都到縣府接受過環保志工訓練,對於推動節能減碳的觀念非常肯定。
【記者謝如珍板橋報導】台北縣長周錫瑋積極推動節能減碳生活,歡迎民眾自即日起至十月十五日止,可到板橋參觀全國首場「低碳博覽會」。
「二OO九低碳博覽會」於九月廿日舉行開幕式,環保署長沈世宏及台北縣長周錫瑋都到場主持,其他包括台電董事長陳貴明、西門子總裁Peter Weiss等企業主管、北縣地方首長、民意代表、縣府各幕僚局處長官等等都到場參與,可見台北縣對推動低碳生活的重視。
縣長周錫瑋在致詞時提出節能減碳最新的觀念是騎電動自行車,不但能運動,踩自行車時所產生的電能還可供電給小型家電用品,一舉數得。
環保署長沈世宏表示環保署鼓勵縣市每年至少推動兩個低碳社區,北縣竟然做到每年至少廿個低碳社區,成績足為各縣市楷模。
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陳貴明也表示,「節能減碳」不是形容詞或名詞,應是現在進行式的動詞,並具體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所以台電多年來的營運目標已不再是賣更多的電,而是如何提供寶貴又高效率的電能。
環保局表示,「低碳博覽會」從九月十六日開始展出,至十月十五日止,為期三十天,內容包括位於縣府一樓的「低碳概念館」、縣府六樓的「低碳生活館」、在縣民大道與民權路口展出的「低碳科技館」以及台電的「能源科技館」。在「低碳科技館」還有綠能房屋、電動汽機車體驗,板橋火車站地下一樓也有相關展出,歡迎民眾前往體驗低碳新觀念。
開幕式當天台北縣各鄉鎮許多環保志工也率隊前往體驗,包括新店、八里、三芝、淡水、三峽、鶯歌、蘆洲等等地區志工都對展出內容感到新奇及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