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失手錯丟珍貴物品 把握最短黃金時間 新店垃圾焚化廠全力協尋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人生難免糊塗,據新店垃圾焚化廠人員指出,許多民眾常有不慎將貴重物品傾倒於垃圾中的經驗,此時最好把握黃金一小時,發現犯錯即刻致電或親臨垃圾焚化廠,只要物品尚未丟入焚化爐中,廠內人員都會竭力為民眾找尋物品。

新店垃圾焚化廠人員表示,曾接獲民眾致電協尋鑽戒、黃金、現金等,有些民眾失而復得,但有些民眾只能懊悔,關鍵就在錯丟物品是否已進入焚化爐內。

曾有一位先生隔天將訂婚,卻在前一晚不慎將假牙隨垃圾丟棄,還好發現得早,當垃圾送達焚化廠時,廠內人員已接獲通知,才得以尋回,也在隔天不失門面的情況下順利完成訂婚儀式。

新店垃圾焚化廠人員說,為避免將來誤丟珍貴物品,民眾平時可以觀察清潔隊至住家收取垃圾動線及時間,大致計算垃圾車至住家附近焚化廠所需時間,若發生誤丟垃圾時,才可以判斷於第一時間該做什麼處理,若在垃圾車未達焚化廠期間,立即致電焚化廠並告知住家區域垃圾車號,通常失物尋回機率較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