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打造農會新面貌 不花農友血汗錢 王瑞琦外援資金多管道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石碇鄉農會新任總幹事王瑞琦看起來為人豪邁,其實粗獷中有細心,上週五以代理鄉長黃世榮及代表會主席高一男所贈的二幅石碇鄉美景及採茶風情照妝點辦公室,讓川流不息的訪客們眼睛為之一亮,對石碇鄉的特色印象也更深刻。

王瑞琦表示,一般人將行銷侷限於產品行銷,其實成功的行銷是全面性的,以石碇鄉農會為例,不止農產品要行銷,農會也要建立品牌知名度及良好形象,才能給消費者好印象,相輔相成。
但品牌的建立需要軟硬體的配合,在硬體部分,農會長期以來門面及內部擺設比較傳統保守,在這求新求變注重外觀的時代,王瑞琦認為也要適時順應潮流,在能力範圍內做最有效的更新改造,會收到超出加倍的回收。

雖然王瑞琦認為有些開銷是必要的,他堅持不會動用農友們的血汗錢,那錢從哪來呢?只要看絡繹不絕進出農會的訪客就可以猜到一二,王瑞琦的人脈及公私機關資源廣,之前擔任鄉長時的行政經驗更讓他熟知如何循管道申請政府補助經費,以善用中央及地方的現行資源為原則來替農會的門面重新拉皮,打造農會新氣象。

在軟體部分,王瑞琦也很注重,他非常看重農會人員服務方面,首先已做的就是調整供銷部倉儲及販售動線,讓年長的農友購買較沈重的肥料等物品時,不但有簡單清潔的動線及流程,人員的服務也更貼心。

王瑞琦有源源不絕的創意想法,也有務實為農會經營打算的經驗方法,望農友們看到他的用心和努力,並進而支持他所推動的事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