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農會辦理農業技術諮詢 專家解說農友反應熱烈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鄉農會於8月28日上午10時至12時,在2樓教室舉辦「桃園區農業技術諮詢講習會」,行政院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作物環境課課長羅秋雄博士,特地與農友進行「小地主大佃農」座談。農改場推廣課農經研究室葉俊巖副研究員,當天也以主講人身分說明小地主大佃農與強化農地銀行的功能。

葉俊巖強調「小地主大佃農」所指之「佃農」,絕非過去的「三七五減租」,將田地出租後收不回,況且此政策自民國八十九年後也無再推動。

講習會流程第2階段為果樹栽培與管理,主講人為施伯明研究員,他首先詢問農友們常年種植的果樹為何?與會農民紛紛表示為柿子及中秋應景的文旦柚。

施伯明進而指出影響果實品質與環境因素包括雨量、日照、土壤、及風向作用,要提高果樹品質的栽培技術,必需要注意到果樹整枝與修剪並多給予果樹充分的水份。

進行「農業技術諮詢」時,在場農友反應熱烈,紛紛將所帶來之農產品如:瓜果類、瓜葉類、薑花、桃枝、杏花等,詢問現場專家,農友們受益良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