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外地孩子黃怡明記錄平溪 五年收藏盡在菁桐生活館 歡迎民眾十月底前參觀指教

黃怡明深得長者緣,攝影展開幕當天許多自宜蘭來的觀光團中有學習美術的媽媽們,看到他的作品誇讚不已,紛紛索取簽名。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平溪鄉菁桐礦業生活館現正展出「平溪影像日記」,由黃怡明策展及攝影,自即日起至十月三十一日止,除國定假日外的每週二至週六,九時卅分至下午五時,民眾都可以前往參觀。
平溪鄉煤礦博物館經理黃怡明是從外地來的孩子,因工作關係,來到平溪,就愛上了它。來到平溪五年,黃怡明走訪平溪每個角落,融入社區,以攝影機為眼,將所有令他感動的景觀、人物都一一記錄下來,並且獲得平溪鄉公所協助,爭取到行政院文建會及台北縣文化局的經費,才得以將這幾年的影像心情故事和大眾分享。
據多位到場參觀的民眾表示,黃怡明的攝影作品讓人驚豔,所搭配的文字也恰到好處,所以瀏覽他的作品不但可見證平溪近幾年來的轉變,包括目前已不復見的靜安吊橋美麗風采,都因黃怡明鏡頭的捕捉而永恆留下,而他對當地人物的刻畫,也讓人感受到平溪人情純樸濃厚的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