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吳濟民捐血百餘次 接受馬總統的表揚

【本刊創辦人何其慧專訪】新店獅子會副會長吳濟民,捐血不落人後,27日他已捐血超過一百餘次,他表示在捐第100次血的時候,曾接受過馬英九總統的表揚。

吳濟民指出,捐血好處多多,也不是每人都可以捐,有些人想捐血,但卻不合條件,如由防疫區回來者,都不符合條件,有特殊病史者也不可捐,因此,可以捐血者代表他的生活正常、身心健康;它另外還有的附加價值是可以促進捐血者個人身體的新陳代謝,他在最近一次捐血時被發現有高血壓,但不影響他可以捐血,由於捐血一定要先經過檢查,所以篩檢出他有高血壓,他就可以及時作身體的保健,他認為捐血是利人利已的善舉。

吳濟民目前從事建築業,多年來景氣有高有低,所以他已經習慣以平常心看待景氣的高低,因為生活還是每天要過,要以悲觀的心情去對待,每個人還是要保持努力去工作,並且多做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