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新任代理鄉長黃世榮 現成親戚遍及石碇鄉 農業行銷專家目標「錢進石碇」

石碇鄉新任代理鄉長黃世榮謀定而後動,以整體性觀點分析鄉內未來的建設及產業規劃。

【記者謝如珍石碇專訪】石碇鄉新任代理鄉長黃世榮,自7月15日上任以來,積極走訪地方,希望儘速了解在地需求及文化,為石碇鄉找出利基點,帶動鄉內經濟發展與繁榮。
先認識人 再談規劃
黃世榮表示,鄉的規劃及建設必須謀定而後動,他認為自己初來乍到,雖然很急於為鄉內做事,但要先認識人,了解鄉親們的需求及心聲,才可能做對事。

他秉持三大與人互動原則:地方和諧、依法行政、以及對事不對人,如此簡單明瞭的待人處事之道,讓地方上的鄉親和他相處起來既輕鬆又愉快,也為他在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贏得好人緣。恰巧黃世榮的名字與永定村長王勝男的姑丈同名,加上他平易近人的個性,讓許多人戲稱他在石碇親戚滿鄉內,他也歡欣接受。

分析現況 思考利基
黃世榮擅於行銷分析,雖然當初臨時被任命至石碇鄉代理鄉長,但他認為既然接受了這個任務就要實在做事、認真做好。現階段,他除了在鄉內收集資料,也跳脫出鄉的層級,對台北大都會區、甚至於台灣北部等大環境的觀光經濟產業做整體性分析,希望為石碇鄉找出最佳競爭利基。

目前黃世榮看到石碇椪風茶還有可經營的空間,另外就是鄉內的宗教文化也值得發揚,但他仍在思考鄉內是否有更強有力的文化與產業結合可能。

找出主軸 整合資源
黃世榮以鄉內的廟宇文化及華梵大學等為例,雖然都有宗教文化蘊藏於中,但也各有其特色,如何以行銷概念找出主軸,並將資源整合,使其和石碇鄉結合以一簡潔的廣告口號帶出,還要兼顧短、中、長期地方經營發展,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外才進駐 錢進石碇
好人緣的黃世榮自從來到石碇,各地朋友都陸續前來石碇「探班」,尤其是很多林口鄉的好友都是因為他才造訪石碇,也才發現石碇的好山好水及美食,所以黃世榮認為外來人才進駐鄉內,反而會帶來外地人潮,帶動地方發展,他希望未來持續邀請新舊朋友到石碇遊憩,讓「錢進石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