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台北縣閱讀深根網啟動 走入滿天星學校立典範 文山區選定新店國小及永定國小

【記者謝如珍綜合報導】台北縣教育局串聯學校及公民營機關團體,推動「台北縣閱讀深根網」計畫,初期選定新店、石碇、淡水及泰山4鄉鎮市為指標示範區,希望帶動地方整體閱讀風氣及深化閱讀效益。

有鑑於近幾年來台灣閱讀教育運動無法普及於家庭、社區及社會中,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等教授組織而成的專業閱讀團隊及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向北縣教育局提出「閱讀,讓改變看得見」計畫,以淡水鎮鄧公國小、泰山鄉泰山國小、新店市新店國小及石碇鄉永定國小為據點,希望將學校教師、家長、圖書館串連成「閱讀聯絡網」,架構完整閱讀教育典範。

教育局主任祕書黃靜怡表示,縣長周錫瑋以打造台北縣為「台灣的閱讀典範縣」為願景,很榮幸被專業團隊選為首要合作對象,推薦4所滿天星學校參與計畫,縣立圖書館也協調統籌各項合作資源,並得到鄉鎮市首長的支持配合,希望推動「閱讀深根網」至縣內29鄉鎮市。

師大社教系主任陳仲彥指出,社會教育還是以終身學習為目標,希望先由小學及社區的結合來落實此理念。身兼中華民國社區教育學會理事長的林振春教授也強調終身學習社會要從圖書館做據點,學校為對象來擴大至社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