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坪林獲推環保示範區 每年至少500萬經費 營造優質環境提升視覺美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行政院環保署為全面提升台灣地區公共空間與居家環境「整體視覺美質」,由全台25縣市中推派鄉鎮代表做為「優質環保示範區」,其中經評估獲選全省前6至10名者每年可獲500萬元建設補助,前5名者更可得到2,000萬元的高額經費。

坪林鄉清潔隊長林生德向本刊透露,台北縣己推派坪林鄉參加全省「優質環保示範區」遴選,並已獲入圍前10名,確定至少於未來6年內,年獲500萬元建設獎金,待10月更詳盡的審核結果出爐,就可知道坪林鄉未來是否可年獲2,000萬元的經費補助。

據了解,優質環保示範區整體視覺美質的指標是廣義的,擴及環保領域之外,如道路電纜整齊化、景觀地標優質化、公共設施標準化、路面無坑平坦化等,要求的層次遠高於傳統環保議題。比如廣告招牌的規劃整頓、雜亂無章電纜線的消除、大樓外牆的拉皮美化、街道家具的造型、比例、顏色、質感等,鄉鎮市區首長都可運用所獲高額獎助經費採取有效措施改善。

環保署訂有14項環境衛生永續指標,要成為「優質環保示範區」至少必須符合其中7項,其中如何推動清淨家園及節能減碳的全民運動也是重要的議題。目前坪林鄉皆符合上述要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