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菁桐國小學生漸回流 郭慶發校長經營有方 募款提供優質課程及環境

【記者李盈蒨平溪報導】本來因學生數不足而面臨廢校危機的菁桐國小,九十八學年度全校學童人數竟從去年的二十七人增加為四十七人,目前已超越十分國小。
菁桐國小校長郭慶發表示,學生回流現象大致可以歸因於他所堅持執行的課程多元化、以及免費供應學童早午餐兩大原因。
郭校長表示,之前學生只要上半天課程,現在將課程調整為全天,為了培養學生在智識能力之外的發展,加聘多位才藝老師,分別指導版畫、陶笛、直排輪等多項才藝。因此學生能於每週一至週五的時間,除了學習學校指定的科目之外,輔以美術、音樂、體育課程方面的薰陶。
另外,為了學童的健康及發育,菁桐國小也免費提供營養早餐及午餐,讓孩子們。郭校長利用募捐的方式,募得師資費及學生餐費。師資費一年約編列三十幾萬,早餐費一年大約需二十五萬,午餐費一年則約十五至二十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