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高次郎帶頭活絡經濟 大湖格開設嶄新餐廳 姑娘廟鳳閣餐廳強調無農藥

【實習記者陳偉翔石碇報導】8月14日「姑娘廟鳳閣餐廳」在石碇鄉大湖格熱鬧開張,餐廳的主人是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高次郎,服務附近五間廟絡繹不絕的香客與路過的重機與自行車人潮。

高次郎副主席表示,石碇鄉寺廟很多,姑娘廟是香客進香的集散地,也是重型機車和自行車遊客的中繼站,但因附近缺乏餐飲設施造成民眾許多不便,有感於此,他特別開設餐廳,除提供味美價廉不含農藥的本地佳餚外,也免費提供路過的重機隊或自行車騎士石碇特產包種茶、美人茶及山泉水,另外還有免費自行車充氣服務,希望藉此服務民眾,推展地方觀光。

高次郎表示,石碇鄉大湖格附近的寺廟共五間,分別為姑娘廟、慈德宮、五路財神廟、聖興宮三界公廟與仙石府,位於石碇鄉大湖格23號的香客大樓,主要提供進香客使用,但因平日無祭祀慶典時,大樓較少使用,於是利用此地完善的設備開設「姑娘廟鳳閣餐廳」,服務過路的民眾,餐廳提供的菜色皆為石碇鄉美食,如土雞、土鴨、三層肉與石碇鄉最有名的豆腐等。

石碇鄉代理鄉長黃世榮表示,很興奮看見一間新餐廳成立,這對於活絡石碇鄉的經濟很有幫助,他非常感佩高副主席以服務鄉親為目的,提供舒適的用餐環境與精彩的菜色,希望能夠藉此帶動石碇鄉的觀光與經濟。

立委劉盛良辦公室主任劉哲彰表示,他經常到石碇鄉的五路財神廟參拜,順路欣賞周遭山水,發現到大湖格路這邊缺少餐飲商家,都要到雙溪口附近才能夠飽餐一頓,曾經動念在附近開設一家餐廳,沒想到被高副主席搶先一步。

開幕當天嘉賓雲集,台北縣議員曾正和、金中玉,石碇鄉鄉民代表們、各村村長、及地方文史工作者及士紳們等都到現場祝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