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人文傳薪協會參觀台北港 港局長指是最高層級參訪 新店八里快速道路通車後提升營運

【記者謝如珍綜合報導】基隆港台北港分局長林昌輝表示,台北港目前的港埠定位是基隆港的輔助港,是北部地區遠洋貨櫃航線的主要港口,也是北部地區大宗散貨主要進口港,目前是基隆、高雄、台中之後的第四座自由易港區。

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理監事及會員代表一行30人,於8月28日下午前往基隆港輔助港台北港分局進行參訪活動,分局長林昌輝親自接待舉行簡報,同時帶領全體會員乘車繞台北港一圈。林昌輝表示,台北港目前的營運量是基隆港的3分之1,由於目前還在積極投入建設,將來營運量可以超越基隆港,尤其是東西向快速道路新店至八里段通車後,將來的營運量可以預期。

開闢兩岸直航客輪 提供遊客便捷航運 
林昌輝說,將來營運量飽和後,台北港將獨立,並且可能會開闢兩岸直航客輪,提供兩岸遊客搭輪船前往對岸的便捷航道。

此次前往台北港進行參訪活動的名單,包括前交道部航發會秘書長賴再生夫婦、前台北縣政府農業局長及建設局長陳彩容、前交通部長蔡兆陽機要秘書鞠小惠、前自立晚報社長及台灣電視公司總經理林森鴻、前中國時報及工商時報主任廖鳳圖及前中國時報台北縣特派員謝春波等30人。

林昌輝分局長在獲悉參訪的身份及名單後,特別向與訪的來賓們強調,這是台北港分港成立營運以來,他所接待層級最高的團員,感到非常榮幸。

林昌輝親自向大家簡報後,特地安排全體人員坐車繞台北港一圈,同時由蕭姓秘書沿途作介紹,在車抵港口出海邊時,正好有一艘義大利貨船滿載貨櫃由外海緩緩駛入港區內,大家一飽眼福。

林昌輝表示,台北港位於淡水河出海口南岸,台北縣八里鄉至林口鄉近岸海域,為北部地區、海流、波浪、潮差等海氣象環境較為和緩的海域,海床平緩、水深適中,是一闢建大型港灣的合適地點。港區範圍面積3千1百零2公頃,除聯外道路外,全部以填海造地方式取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