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平溪鄉民自創在地特色舞 結合樂齡者及文史工作者 望籌款赴北京人民大會堂演出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九月十九日在菁桐火車站旁有一場別開生面的地方特色舞蹈表演,那是由十分國小樂齡中心、平溪鄉導覽協會、平溪鄉魅力商圈以及煤礦博物館等等在地社團組織成員所安排參與的,同樣的成員己受邀於十月廿七日至北京人民大會堂演出。
據十分國小校長周崇儒及家長會長李雅玲指出,由樂齡活動為起點,平溪鄉長者請老師協助,自行編創出富有地方特色的火車舞,卻因在汐止北峰國小發表樂齡學習成果,獲得好評,又受邀至宜蘭為兩岸交流活動演出,使中國大陸教育官員及學者驚豔,預計於十月廿七日代表台灣,至北京人民大會堂和其他表演團體演出。
身為台灣唯一代表的團體,現在火車舞的演出結合了地方人士,加入礦工舞及天燈舞,大家的心願都是要將平溪特色推向世界,但是平溪鄉導覽協會理事長林杉柏也特別向各界人士提出募款請求,因為此次全團旅費約一百五十萬元,但許多參加的長者及成員經濟能力無法負擔,希望文化推廣有使命的企業或個人可以樂捐贊助。
平溪鄉魅力商圈理事長李溫泉表示,他已獲得妻子的首肯參團,希望屆時能榮耀台灣,榮耀平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