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選情分析 新北市議員維持不變 文山區選情戰況激烈 五個席次有一個婦女保障名額

【記者謝春波綜合報導】台北縣明年底改制為直轄市更名為新北市後,大家關心的市議員名額幾乎已經確定不會比現有的65席減少,並且還增加1個席次,有意參選明年底市議員的人已經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台北縣政府民政局長楊義德日前曾經向本刊表示,明年底的新北市議員選舉,將依本屆立法委員選舉的選區劃分為10個選舉區,文山區仍然是包括新店市、深坑鄉、石碇鄉、坪林鄉及烏來鄉等5鄉市為一個選區,目前有5個縣議員席次,明年底將維持不變,其中有1個婦女保障名額。

文山區目前的5名縣議員名單分別是:曾正和、陳永福、金中玉、吳善九及李欣芳(女),其中,吳善九議員任內被槍殺,空出一個名額,目前只剩下4個人,除了現任的4人都有意參選連任外,由於新北市改制後素質提升,有意爭取出線服務的地方人士都已經部署多時。有些人士前一段日子甚至還一度為了是否會縮減名額而佇足觀望,不敢正式表態,因為如果改制後縮減名額,文山區將減少1個名額,則在現任者佔優勢下,大家都很低調,目前情勢幾乎已經明朗,席次不減反增,大家開始躍躍欲試,準備爭取為民服務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