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參加 農會理事謝明田獲特等獎 平溪鄉公所籲遊客品嚐優質包種茶

【平溪訊】平溪鄉公所於九月八、九日舉辦平溪鄉秋季製茶技術講習暨競賽,平溪鄉農會理事謝明田技高一籌,獲特等獎肯定。
為提供茶農相互觀摩的機會,以增進茶農收益,平溪鄉公所每年於秋季白露前後辦理秋季製茶技術講習暨競賽,今年有三十位茶農報名參加,邀請到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臺北縣政府、臺北縣農會文山茶共同產銷推廣中心進行評審及指導。
平溪鄉文山包種茶目前栽培面積約十五公頃,主要分佈於東勢村,栽培品種以清心烏龍為主,今年比賽當天上午天氣晴朗,下午有短暫陣雨,正是製茶最適合的條件,選手成品皆有一定水準。
比賽經評審評選後,由茶農謝明田獲得特等獎,頭等獎二名為李林櫻桃及吳洪快,貳等獎共計三名,包括林有用、辜素親及詹貳隆,三等獎則由葉天生、吳明珠、楊雅宋、楊王敏獲得。
平溪鄉公所表示,雖然平溪鄉的文山包種茶栽培規模不及鄰近鄉鎮,但是茶農用心栽培,儘量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所產茶葉清香、茶湯明亮。歡迎民眾到平溪遊玩的時候,不妨品嚐一下平溪包種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