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坪林道路改善工程 獲縣府經費多補助 改善交通安全及觀光

【記者謝如珍、李盈蒨坪林報導】坪林鄉公所獲台北縣政府經費補助,現正進行全鄉道路改善工程,包括鄉間山區道路加寬及路舖面改善等。

據財經課長林書宇指出,坪林鄉內與鄰近鄉鎮對外連接道路北42線及106乙線為山區道路,除為村里間聯絡道路,因沿線風光明媚,也受到許多觀光遊客的使用,但因鄉內雨量充沛,常使道路排水溝破壞及道路路面沖刷破壞,再加上道路寬度不足路面狹小,致使遊客會車不便,一遇颱風、豪雨發生,土石沖刷,容易造成鄉民或遊客使用時有安全上危險,因此鄉公所於今年2月向縣府提出兩項申請補助計畫,總計逾4,000多萬元經費,獲縣府核發約3,000多萬元。

目前上德村及水德村道路改善未獲得縣府經費補助,但鄉公所表示該做的都要做,並會想辦法另找經費補助。未來改善後道路除舖設L型溝,加寬路面,還將新舖設瀝青路面,以保持交通往來暢通並維護人民自身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