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局長與家長有約座談會開跑 劉和然率團隊傾聽家長心聲 北縣府教育局簡報整體縣教育藍圖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台北縣政府教育局98年度「局長與家長有約」分區座談會於7月4日上午在新店市大豐國小開跑,接下來連續二週將安排在三重及板橋地區進行。台 北縣政府教育局舉行「局長與家長有約」分區座談會已邁入第3年,以3大點9大區的地理劃分法來對地方上的家長心聲進行深入了解,往年都配合新學年於10月 或11月辦理,今年教育局長劉和然為了讓家長的聲音可納入下學年的政策及執行規劃中,特地將座談會時間提前至暑假,此舉受到家長們的肯定。

於 大豐國小辦理之首場分區座談會邀請文山、淡海及七星地區家長參與,由劉和然局長首先親自向家長代表們簡報台北縣政府對國中小教育之規劃理念及藍圖,包括提 昇孩童在語文、品德、自然、健康等四大項的學習,還有照顧弱勢家庭及推廣新住民教育的執行辦法,其間針對活化課程實驗方案、品德教育以及英速魔法學院等家 長們所關心之議題有詳盡的解說。接著局長邀請團隊共同至台前聆聽家長代表們的意見及問題,並一一解答。

總 結家長所關心之議題,包括台北縣優秀學子長年外移台北市、不適任教師認定機制、特殊及資優教育資源及品德教育扎根等等問題,都獲得局長及團隊的詳盡回應, 其間也有來自汐止的家長公開表揚負責該區的督學,雖然讓該督學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且當場臉紅,但可以看得出來局長對家長們可以看見基層人員的辛勞感到欣慰。

這場以「幸福美麗大台北.反璞歸真心教育」為主軸的座談會全程氣氛良好,縣府教育局團隊及家長代表們互動極佳,討論熱烈,雖然結束時間也因此延後一小時,但雙方都表示非常滿意及肯定此次交流結果及意義,也很感謝此次承辦單位大豐國小的貼心招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