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鄉土畫家林晉小傳

福建省福州人,1947年生於台北。5歲開始作畫,7歲已能作人像,喜歡對人物、風景、動物作深入觀察打下深厚的素描功力。16歲從漫畫大師牛哥先生學習漫畫理論和技巧。

林晉為原創性畫家,畢業東吳大學經濟系,除漫畫外其他如素描及國畫完全自我摸索無師自通。他擅長把中國陰陽五行的觀念融入繪畫的領域裡,自創快速直覺素描法,輔以漫畫的觀察力和幽默感,創作出一系列獨特台灣風味的水墨國畫作品。

他的畫作總令人感受到50年代台灣生活的純樸,田園鄉野、土角厝、牛車、農夫、孩子們玩樂的笑聲、烤地瓜、打尫仔標、摘龍眼,溫馨景象不但重溫人們兒時的舊夢使得繁忙的現代人看了羨慕及懷念。近年來更致力台灣史畫,228事件史畫及地方復古的重現如新店火車站等。

林晉也是「台灣鄉園文化美術推展協會」的理事長,希望藉由推展活動將中國國畫傳承給下一代,以及喜愛中國水墨的外國朋友。

沒有留言: